繁体简体

蔡英文保证绝不缺电 “蓝委”:不到72小时就打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03 13:10:49


3日,全台多处发生大停电,早餐店除了冷藏设备受影响外,继续摸黑营业,顾客用手机持续关注停电的最新消息。(张铠乙摄)

蔡英文前天才与八大工商团体理事长会面时,当场保证到2030台湾绝不缺电,就算中午日间用电尖峰也已不再是问题,甚至用电还有余裕。国民党“立委”马文君表示,此话一出72小时不到,全台出现用电不稳大停电,似乎狠狠打了蔡英文的脸。

马文君指出,台湾用电吃紧,为了包装台湾不缺电的外衣,迫于无奈移缓济急,故意针对工业用电减电先开刀,不敢碰民生用电节电,就是想让民众对缺电问题无感,为的就是“继续骗”。

马文君表示,蔡当局为实践非核家园神主牌,与国际背道而驰调整能源配比,从“点亮台湾”变成“缺电台湾”,除了绿能供应不足,还将高达一半的能源配比单押“天然气”身上,现在“民生缺电”问题正式浮出台面,以后还会有“电价大涨”、“高排碳”等问题接踵而来,蔡当局再不“诚实面对缺电危机”,只怕电力天天充满着不确定性与风险,高用电量的科技大厂都不得不用脚,离开台湾。

国民党“立委”李贵敏也表示,近年跳电、停电已成为常态,加上事故频传,究竟是管理不善、设备老旧?还是蔡当局发动台电调配大户用电、区域限电,甚至取巧降载供电;意图瞒天过海规避大规模停电危机,却导致长期供电不稳造成的恶性循环?

李贵敏说,电力需求逐年增长是不争的事实,民进党当局却以口号治台。能源转型、绿电减碳等进度落后、电力缺口无解。能源蓝图漏洞百出。也难怪跳电、停电事故一波接一波,难不成缺电问题也要民间自行搞定?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