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才提“确保稳定供电”就跳电了? 原因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02 08:54:26

80.台电

示意图(ETtoday新闻云)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昨(1日)上午接见八大工商团体理事长,回应业界最关心缺电问题时表示,2022年预计用电尖峰仍会成长,台当局会确保稳定供电,持续增加绿电建置进度,并提4项稳供电作法。但昨下午新竹科学园区与新竹工业区161仟伏特特高压用电户竟传出跳电、突然瞬间降压,不过在很短时间内恢复正常电压,经台电调查为竹科某厂商的设备突然故障跳脱。由于上午蔡英文才谈到稳定供电,下午出现的跳电意外也引发外界联想。

针对业界关切用电议题,蔡英文指出,今年预计用电尖峰仍会成长,但会确保稳定供电。她提4项稳供电作法表示,再生能源时代来临后,中午日间用电尖峰已不再是问题,甚至更有余裕,台当局会用具体做法处理夜间用电尖峰议题,包括一、水情好转后,将水力发电集中在夜间尖峰时段使用;二、加快机组修复速度,三、运用时间电价优惠挪移用电尖峰;四、新机组发电量能会大于除役量能。

不过,蔡英文昨上午才提到用电议题,新竹科学园区与新竹工业区161仟伏特特高压用电户在下午3点18分,突然瞬间降压,但经台电调查为竹科某厂商的设备突然故障跳脱,造成邻近变电所特高压短暂压降,不过并未造成用户停电,台电供电设备正常。

对于此状况,民意代表林为洲昨在社交平台PO文表示,虽未有停电的情形,还是要求台电公司尽速彻查跳电原因并加以改善,以避免日后跳电、缺电事件再次发生。有网友则是在林的贴文留言表示,“还不到开冷气的时候就这样跳电...再热一点儿...一定很精彩”、“爱不够”、“应该已经过了吃火锅的时节了吧”。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