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错误能源政策亏2000亿新台币 蔡英文照吹冷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29 16:02:44


国民党桃园市长参选人张善政(前排中)批民众不会接受涨电费又常停电没品质的电力供应。(吕筱蝉摄)

蔡当局强推2025非核家园,导致岛内发电成本大幅提升,电价将大涨。“中广”董事长赵少康昨天在社交平台再度重炮批评蔡当局,“错误政策比贪污更可怕”,国际间对核能态度已经转变,甚至视为绿能,但台湾政治人物却死守20年前旧观念,拒与时俱进修正,害惨所有人。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也示警,错误的能源政策不重新检讨,这次电价大涨,只是预告未来高电价时代来临。

赵少康前天就质疑,台电今年因减核、天然气发电成本增加,累计亏损上看2000亿元(新台币,下同);现在蔡英文却还好好坐在办公楼里吹冷气,痛批“错误政策比贪污更可怕”。

赵少康昨再主张,在核四重启不易下,已运转多年的核一、二、三厂应适当延役,为绿能或下世代新兴能源争取喘息空间,才是负责任的行政当局。

赖士葆表示,涨电价并不能解决台湾稳定供电隐忧,蔡当局应听听工商界迫切希望重新检讨能源政策、重启核能的声音,但“装睡的人永远叫不醒”。他担心明年核二厂2号机再除役,供电需求紧张,电价成本还会节节上升。

针对工业用电大户电费大涨,国民党桃园市长参选人张善政28日也怒批在民进党当局能源结构错置趋势下,民众要有电费还会继续调涨的心理准备。

张善政表示,问题是,错误的能源配比,涨价了又一直停电,民众是不会接受又贵、又常停电没品质的电力供应。(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