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又停电了!这次是因为“小鸟筑巢” 台湾电力如此脆弱?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22 11:31:46

微信截图_20220322095832

(吕謦炜提供)

高雄又停电了!高雄市长陈其迈昨日在议会备询时,才刚说不满台电频停电,要求尽速改善电网韧性。未料,21日早10时21分大小区887户停电,台电派员查修后,发现是“鸟巢”惹的祸,紧急抢修后于11时09分复电。无独有偶,凤山区则因打雷造成小环路跳脱,共计1516户停电27分钟,国民党青年团前总团长、高雄市党部发言人吕謦炜怒称,3月15日台电也说是鸟造成高雄2000户停电,如果只会拿鸟来当停电的挡箭牌,那这个无法稳定供电的台当局不过是个“鸟当局”罢了!

吕謦炜嘲讽,有媒体报导,因为怀疑近期停电事件太过蹊跷,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已下令维安单位调查;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也响应说,台当局重要机组设施、民生重要设施,确实有防备加强的必要。既然这么多起停电事故的起因都是“鸟”,干脆维安单位先把鸟抓起来法办好了!

吕謦炜质疑,台湾的电力难道虚弱到连打雷刮风或小鸟筑巢都无法负荷吗?归根结底,台当局跟台电应当重视稳定供电,应该更加强电网建设、确立足以稳定供电的能源政策。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