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昨日用电量创7月新高!高雄人喊话蔡当局:想想核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12 14:25:00

近日各地高温炎热,用电量也大幅上升,昨(11)日瞬时用电量的最高峰达到3984万瓦,创7月新高,更达到历史第2高。高雄市已故前议长许昆源的女儿、国民党高雄议员参选人许采蓁注意到用电问题,忍不住发文指,近来国际间对于核能的态度出现转变,反观民进党为了反核一意孤行,质疑“是否也该放下这块神主牌,让供电更稳定、电价更平稳!”此文获约两千个赞,网友有不少共鸣。

许采蓁昨日在脸书表示,近来世界各国各地对使用核能的态度出现转折,韩国在国务会议中拟定新能源政策方向,目标是要在2030年之前让核电占比达到30%以上。

许采蓁指出,连国际能源署(IEA)都强调,使用核能可以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否则想建设永续的清洁能源系统只会更困难,包括风险及成本都会更高,但民进党当局为了“反核”这个神主牌,不顾民意的一意孤行,不仅让台湾供电越来越吃紧,更让空气质量每况愈下,还造成供电成本增加而不得不增长电费!

许采蓁说,核电的使用与否,不应被意识形态的枷锁捆绑,而是要认真探讨可行性,“尤其是在当今世界都开始回头接受核电这个选择时,民进党当局是否也该放下这块神主牌,让供电更稳定,

一篇文章获得近2000赞,不少网友表示“高雄真的很衰,每次都当停电的献祭品,都在帮蔡政府错误的能源政策买单”、“不要缺电,不要停电!”、“稳定供电只是基本要求,但是在现在的台湾却是一种奢求”、“非核家园是口号,民进党当局如果没有务实作为,喊到最后只剩‘非核’不见‘家园’了。”(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