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前核四厂长:停止供电半个月 核四厂就会夭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1-19 14:42:08

微信截图_20211119094749

“重启核四公投”引发各种专业意见对决。(台电提供)

台湾核四废料如何有效处理,是应否重启核四的辩论重点。前核四厂长王伯辉昨强调,核四设计时,就有核废料“自己产生自己存”规划,已预留可放40年的空间,如果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真得不愿意重启核四,只要下令停止发电半个月,电厂设备在没有空调维持下就会全毁,自己夭折。

王伯辉曾在核四任副厂长、厂长达15、16年,他长期以核能专业表达对核四安全的看法,近日被绿营围剿,质疑他的专业。他昨接受广播专访被网友问到曾经自诩政治立场为深绿时,王伯辉一度哽咽,强调对台湾的深爱。

绿营宣传核四厂下有S断层安全问题,王伯辉表示,1970年以前,国际原子能总署评估,建造核能厂最佳厂址就是目前核四厂所在地。核四建厂之初就已评估过断层带,被认定是3万5000年没有活动过的“死断层”。

王伯辉直言,如果不希望核四重启,“只要蔡英文下令,半个月停止供电,核四厂就会自己夭折”,因为核四厂内设备需靠空调维持温度,一旦让厂房停电,设备将全毁。

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就“核四公投”议题也指出,他厌恶政治仇恨动员,搞意识形态没办法解决问题,核四讨论太久,花3000亿(新台币,下同)却1度电都没发,甚至封存1年要花40亿,“蔡英文有本事就直接关掉,还省下封存费。”

许多民众关心核废料问题,王伯辉响应,因核一、核三当时已面临高低阶核废料问题,因此核四厂建造时已在厂内规划能存放2万桶低阶核废料的空间。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