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当局承诺“台湾供电没问题”,八大工商团体直言:“完全不相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02 09:43:34

80.台电

台电示意图

俄乌战争延烧,国际油气价格飙涨,蔡英文昨会见岛内八大工商团体,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直言,在天然气价格推升下,未来电价势必上涨;至于电力供应,台湾今年可能勉强度过,但2023年供电恐会出现问题。中小企业则忧心净零碳排难达成,对此蔡当局承诺,提拨4亿元(新台币,下同)协助。

面对近来外界关注的俄乌情势发展,蔡英文说,台当局会持续掌握,并且密切关注岛内能源、粮食、物价及股汇市的变化,以及全球经贸动态局势。

八大工商团体最关切的是,国际净零碳排压力以及岛内供电疑虑,与会者透露,会议中,光讨论能源政策就超过一半的时间,但“当局都说供电没问题”。林伯丰则直言,他不完全相信!

惟俄乌战争爆发,林伯丰强调,现在俄国停止供应欧洲天然气,将转由美国来提供,天然气的价格必然上涨,届时物价波动加剧,通货膨胀情形将会更为恶化。且国际油气价格上扬,电价上涨是必然的,加上台湾绿电趸售价格,在全球可谓明列前茅,台当局实应重新检讨能源政策。

工商团体另一忧心的议题为净零碳排,尤其这方面,中小企业接轨国际能力有限,为此,台当局承诺,将拨4亿元的资金协助中小企业碳盘查、辅导推动净零碳排。

蔡英文则指出,再生能源时代来临后,中午日间用电尖峰已不再是问题,甚至更有余裕。台当局会持续维持供电稳定,同时台电也加快机组的修复速度,以及运用时间电价优惠,挪移用电尖峰。此外,新机组的发电量能,也会大于除役的量能。

谈及再生能源,蔡英文说,太阳光电今年会新增3GW以上的建置,今年也预计会有4个离岸风场,可以赶上进度完工。“这些都代表我们在稳定供电的同时,继续减碳、降空污,跟上全球2050净零的脚步”。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