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半导体业人才创7年来最缺!每位求职者可分到3份工作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2-16 13:40:22

电动车、元宇宙、AI等新兴领域的发展,使得台湾经济命脉半导体业更显重要。104人力银行旗下104玩数据调查指出,台湾半导体人才缺口达3.4万,创7年来新高,其中,半导体业“求供比”高于整体征才市场,想进半导体求职者,平均可以分到3.7份工作,也是整体征才市场“求供比”1.7份的2倍多。

此外,主动应征半导体业的求职者,目前属于在职中“骑驴找马”的比例为66.4%,高于整体征才市场的45.6%。半导体产业前景好,更吸引在职者勇于转职。

104玩数据分析过去十年,曾经更新履历表,且希望产业涵盖半导体的九万多份求职者资料,发现几项趋势:以学历来说,47.5%求职者最高学历为硕士或博士,58.1%来自工程学科类,代表想进入半导体业,高学历已是基本而非加分条件。

依年龄来看,30岁~50岁中壮年想投入半导体业的求职者占职56.2%,想进入半导体业的求职者已具备一定年资,新鲜人是另一股兴起中的势力。

依产业以及职类来看,目前或前一份工作有43.4%即在半导体业;曾经当过的前两大职务为工程研发类、制程规划类占36.4%,产业人才的专业性高度相关,非相关产业、职类较难切入。

而如果是非理工背景,是否也有机会进到半导体产业?104玩数据发现,依科系,半导体业求职者有14.8%是商管及管理学科类毕业,高居各科系第二,可以专长切入稽核、平均月薪资可达5.7万(新台币,下同),或是成为财务分析/财务人员、平均月薪也有4.6万。

另外,半导体业求职者目前或前一份工作的职类,前五名非工程职的职类包括系统维护/操作人员、品保∕品管类人员、业务销售类人员,平均月薪落在3.1万到4.2万之间。

文章来源: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