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连3月电力景气灯号亮绿灯 台湾半导体业或已走过荣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24 09:47:50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综合研究院23日公布台湾7月整体产业电力景气灯号,连续第3个月亮出代表“持平”的绿灯,并示警示台湾半导体业已走过高峰荣景,须留意后续对经济的影响。

  据报道,台综院23日发布报告指出,7月台湾产业高压以上用电量较去年同期减少0.29%,整体产业的电力景气灯号维持持平的绿灯;并预测7月经济成长率为3.7%,2022年上半年经济成长率为3.3%,略低于台“主计总处”8月公布的上半年经济成长率预测值3.38%。

  台综院进一步分析产业表现,7月制造业高压以上用电量较去年同期减少2.25%,主因是全球景气走弱,需求减少、生产动能略缓,导致台湾产业用电量减幅大;服务业则在疫情趋缓及暑假旺季推升下,零售业、餐饮旅游业等民间消费明显提升,服务业高压以上用电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3.26%。

  分析指出,7月台湾产业用电量呈现负成长,主要因电子相关产业及传统产业的用电量呈显著负成长,台综院表示,在服务业去年同期低基期环境与半导体业用电成长贡献下,抵销部分减幅,但以用电量与出口订单两者走势来看,制造业各业别景气皆有走缓迹象。

  报道称,半导体业虽因高效能运算、物联网及车用电子等相关芯片需求续强,晶圆成熟制程表现畅旺,用电量维持双位数的稳定增长,电力景气灯号呈现热络的红灯。台综院特别指出,半导体重要终端应用市场需求不如预期,冲击接单表现,相关电子产品出口订单成长幅度已减弱,与用电量两者走势来看,半导体业已走过荣景高峰,产业景气逐步走向持缓。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