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1月制造业景气持续衰退 创三年多来新低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04 10:34:08

中新社台北3月3日电 台湾经济研究院(简称“台经院”)3日公布1月制造业景气灯号显示,台湾整体制造业景气信号值由去年12月的9.79分减少至今年1月的9.64分,持续呈现代表景气衰退的蓝灯,并创下2020年2月以来新低。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从不同产业灯号消长来看,呈现景气衰退的蓝灯比重由去年12月的55.95%,增加至今年1月的74.48%。各产业都没有代表景气繁荣的红灯。

如电子零组件业,高效能运算、车用等芯片需求仍殷,但基期偏高及消费性电子产品需求疲软,外销订单、出口及生产指数减幅皆较去年12月扩大,1月该产业景气灯号因此连续第二次亮出蓝灯。

在机械设备业方面,全球经济疲软导致厂商持续去库存,投资方也保守观望,但半导体设备受惠科技大厂扩厂影响,持续呈现增产,由此扺销部分减幅,1月该产业景气灯号连续第三个月亮出代表低迷的黄蓝灯。

台经院分析指出,全球终端需求依旧不振,产业链持续进行去库存调整,加上1月农历春节长假,工作天数减少,导致出口及生产指数年减幅扩大。(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