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11月制造业景气动向止跌回升 厂商看好大陆需求恢复带动增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27 09:42:07

  中新社台北12月26日电 台湾经济研究院26日公布景气动向调查显示,11月台湾制造业营业气候测验点为84.79,终止连续十个月下跌,转为上扬。营建业则受到房市景气展望趋于保守等因素影响,测验点创2020年5月以来新低。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台湾经济研究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指出,整体制造业景气是否好转,仍需连续观察两到三个月才能明确其趋势。

  这次调查中,当月对景气持“看坏”态度的制造业厂商较多为石化、钢铁、金属、橡塑胶等原物料产业,但对未来半年展望乐观的也同样是这些传统产业。孙明德分析指出,这些厂商看好大陆明年将迎来的需求爆发,可望带动他们的营收增长。但电子机械业厂商仍多看坏未来半年景气表现。

  调查还显示,服务业营业气候测验点为91.21点、增加0.31点,结束此前连续三个月下滑态势。营建业营业气候测验点为85.60点,为连续四个月下跌。

  关于半导体景气方面,台湾经济研究院产经数据库总监刘佩真指出,今年第四季度乃至到明年上半年,半导体业者恐怕都将持续面临终端需求疲弱及库存修正态势。

  台湾经济研究院院长张建一指出,台湾明年经济增长会比今年差。不过,三个月至四个月后,若大陆需求爆发,对目前预期的全球经济下滑,可能会有一些帮助,这也是厂商看好未来景气的原因。(完)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