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战争后大陆武统台湾? 6成3岛内民众认为“不可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22 16:01:02

针对“大陆会不会在俄乌战争爆发后武统台湾”,台湾“民意基金会”一份最新民调显示,高达6成3认为不可能;连民进党支持者都有6成6认为不可能。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今日表示,就算解放军军机这两年来已经有无数次绕台飞行行动,航母战斗群也多次绕台演训,但绝大多数台湾人不认为解放军可能随时对台发动武统战争,蓝绿支持者对此开始有共识,很罕见。

民调显示,俄乌战争爆发后,解放军是否武统台湾?7.1%非常可能,19.5%还算可能,42.7%不太可能,20.2%一点也不可能,10.5%没意见、不知道、拒答。

他分析,民进党认同者中,6成6认为解放军在目前情况下不可能随时会出兵攻打台湾,甚至当俄乌战争爆发之后也是如此,只有2成9认为有可能;国民党认同者也有6成6认为不可能,只有2成7认为可能。

从年龄层,20-54岁和55岁以上的人相比,年纪较轻的人危机意识比较强,但绝对多数的人是持着老神在在的态度,对解放军随时会武统台湾的说法不以为然。教育程度越高,危机意识较强;但初中及以上教育程度者中皆有超过6成的人觉得不可能。

至于俄罗斯可不可能在未来一两个星期内出兵攻打乌克兰?民调显示,4.5%非常可能,17.5%还算可能,42.9%不太可能,8.4%一点也不可能,11.1% 没意见,15.6%不知道。2成2感觉俄乌之间有可能,5成1认为不可能。由此可见,过半数台湾成年人对可能一触即发的俄乌战争并不忧心 。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