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汪洋会见新党主席吴成典一行

汪洋会见新党主席吴成典一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21日在京视频会见新党主席吴成典一行,欢迎他们出席北京冬奥会闭幕式。 汪洋表示,北京冬奥会是所有中国人的共同主场,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荣耀。台湾同胞以不同方式积极参与冬奥会,是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

策划大标(导语) 红色

 

红色竖线 汪洋会见新党主席吴成典一行


微信截图_20220223104350

  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北京视频会见新党主席吴成典一行,欢迎他们出席北京冬奥会闭幕式。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汪洋表示,北京冬奥会是所有中国人的共同主场,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荣耀。台湾同胞以不同方式积极参与冬奥会,是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生动体现,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台湾同胞不能缺席也不会缺席。

  汪洋强调,新党长期以来旗帜鲜明支持国家统一、反对“台独”,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鼓与呼、起而行,大陆同胞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台海形势越是复杂严峻,越能凸显坚守民族大义的价值所在。希望广大台湾同胞看清时和势、认清利和害、辨别真和伪,深刻认识祖国统一是历史大势,坚定不移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筑牢反“独”促统的强大阵线。


红色竖线 吴成典:新党愿作先锋共点属于两岸人民的希望圣火

  吴成典 图源:网络

  吴成典感谢大陆方面的邀请,表示两岸同胞同文同种、血浓于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无法阻挡,希望两岸通过交流融合、对话沟通逐步走向和平统一,实现两岸同胞的共同期盼。正如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所昭示的,让我们“一起向未来”,新党愿作先锋,在推进国家统一的征程上,共同点燃属于两岸人民的希望圣火。


红色竖线 国台办:新党主席吴成典应邀出席北京冬奥会闭幕式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图源:国台办发布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2月17日,新党主席吴成典一行抵京,将应邀出席北京冬奥会闭幕式。

  吴成典表示,感谢大陆方面的邀请,很高兴能够出席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他指出,新党成立至今已整整29年,我们始终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条是积极参与岛内政治,另一条就是坚持祖国和平统一。尽管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和平统一成为少数声音,但这份坚持始终未改。

 “正如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所昭示的,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吴成典强调,新党愿作先锋,在推进国家统一的征程上,共同点燃属于两岸人民的希望圣火。


红色竖线 两岸走向和平统一 时到花一定会开


src=http___n.sinaimg.cn_sinakd20220220s_118_w550h368_20220220_a289-99a9a6a217cc68d8b269b7af435d48f7.jpg&refer=http___n.sinaimg

  2月20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正式拉开帷幕。图源:中新网

     近年来,包括美国在内的外部势力屡屡在台湾问题上指手画脚,妄图以此掣肘中国大陆,干预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吴成典直言,从阿富汗到乌克兰,再到因疫情引发的动荡,当前的美国面临诸多内忧外患,其所谓“阻碍大陆发展能力”也必将逐渐衰退。

  “过去我常讲,时到花就开,而且我还要再补上一句,时到花会开,我觉得‘时到花一定会开’。”吴成典表示,两岸同胞同文同种、血浓于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无法阻挡,希望两岸通过交流融合、对话沟通逐步走向和平统一,实现两岸同胞的共同期盼。

  “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谈及今后新党的目标,吴成典强调,要带更多台湾年轻人到大陆来发展事业,让两岸有更多连接,让他们认识祖国。“两岸不会越走越远,只会越走越近。培养年轻人,就是让我们的香火能够延续,这就是我们所做工作的核心。”

新党主席吴成典将应邀出席北京冬奥会闭幕式

台胞观冬奥开幕:与祖国共享荣耀,共襄盛举

新党主席吴成典:和平统一还没有到绝望的地步

新党主席吴成典:新党愿作统派先锋,点燃两岸和平统一的希望圣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