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黄郁婷遭“追杀”有感:民进党“反中” 却猛打“自家孩子”!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2-23 13:13:39

  2月20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闭幕,对于这届冬奥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评价道,“这是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冬奥会。”来自91个国家和地区近3000名运动员共同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让世界共享奥林匹克的光荣与梦想。这是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季奥运盛会。

  然而,与这届精彩完美的冬奥会格格不入的是,台湾民进党当局将体育运动政治化,对台湾运动员黄郁婷展开政治追杀,秋后算帐,令人匪夷所思。

  台“行政院院长”苏贞昌下令,要求台湾教育部门和体育部门调查黄郁婷的“队服事件”,并进行处分。蔡英文发言人张淳涵随后表示:“冬奥代表队相关赛事已经结束,支持‘行政院’采取必要的调查检讨及处分。”台教育部门立即响应,列出黄郁婷两大罪状,包括队服争议以及后续发言内容不符合民众期待。而台体育部门也扬言,将在两周内做出具体处分决定。

  尽管黄郁婷解释这是自己中国国家队的好朋友送的,“让运动归运动……大家赛场下都是很要好的朋友!”但岛内绿媒和亲绿网民不依不饶,不肯罢休,怒骂黄郁婷是“台湾之耻”,让她“不要回来了”,“代表大陆参赛出赛吧”。民进党一干人更是小题大作,要求台湾体育部门修“法”,对黄郁婷的“不当行为”进行惩处。黄郁婷不堪民进党的压力和网暴,已经关闭了其脸书账号,并且删除了此前的帖文。

  民进党当局已把一名运动员逼上了“绝路”。黄郁婷曾在冬奥赛后明确表示将结束职业生涯,她说:“尤其经历这次(队服)事件之后,我更加确定,就是够了。奋战了这么多年,我觉得差不多了,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层面,其实都很累。”

  民进党当局为何如此兴师动众拿一名运动员开刀呢?问题的关键就是民进党当局“逢中必反”的魔怔,在“反中”“仇中”“抗中”扭曲的政治心态下,黄郁婷身穿中国国家队队服训练,当然成了其眼中钉肉中刺,不打压不足以体现民进党当局的权威和独裁。试想一下,假如黄郁婷穿上美国队服或者是日本队服训练,民进党将会怎样对待?民进党当局和绿媒肯定会对黄郁婷大加赞誉,称其为美台或日台的“友好使者”。这就是民进党当局崇洋媚外的奴才嘴脸和“反中”意识形态作祟的“双标”表演。

  民进党当局常常以宣扬台湾所谓“民主”而自诩,然而其“双面政党”嘴脸令人作呕。黄郁婷何罪之有?不就是训练时穿了中国国家队服吗?不就是面对大陆观众的热情说了句有“主场作战”的感觉?这犯了哪条法规?外界更是疑惑,如果黄郁婷真的有错,为何冬奥会开幕式还让她担任中国台北队旗手?是不是黄郁婷没有获得奖牌,没有为台湾争得荣誉,便落井下石。正可谓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对民进党当局的“绿色恐怖”,许多网民看不下去,声援黄郁婷。岛内媒体人赵少康则表示,民进党当局“追杀一名年轻运动员”,把“政治干涉体育”发挥到了最高点。而苏贞昌秋后算账,更是显示出其小肚鸡肠。赵少康警告道:“民进党不可变成喊打喊杀的法西斯政党。”

  台北市议员王鸿薇在脸书发文怒批,称蔡政府秋后算账处分黄郁婷,“根本就是政治操弄”。

  在民进党“反中”的意识形态下,无论是岛内在野的政党以及政治人物,还是普通民众,只要是称赞大陆的,民进党当局心里就不舒服,极尽打压,让民众“闭嘴”,形成寒蝉效应。其目的就是要阻挠两岸民间的交流互动,见不得台湾民众说大陆的好,以防止其丑化歪曲大陆的宣传破功。

  乌克兰危机正在愈演愈烈,向着不可预测的战争方向发展,莫斯科宣布承认乌东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地区为独立国家,俄军开进该地区,意味着乌克兰失去了乌东两地,乌克兰再也回不到以前的版图了。这是乌克兰的灾难和悲哀。导致乌克兰目前之危局,皆因乌克兰一边倒向美国,“倚美抗俄”。然而,美国总统明确表示不会为乌克兰出兵与俄罗斯发生战争。乌克兰“倚美抗俄”注定要失败,也注定要付出惨痛的代价。

  难道民进党当局从乌克兰危机中没有看出一点门道?民进党当局和乌克兰一样也是一边倒地“倚美抗中”,结局会是怎样?乌克兰镜鉴就在眼前,还是动动脑子想一下吧!

  民进党当局如此歇斯底里“反中”,搞“台独”,制造两岸民众的对立情绪,能阻挡祖国完全统一的大势吗?主导两岸关系发展的时和势都在大陆这一方,民进党当局要清楚这一点。民进党所谓的“倚美谋独”伎俩,只不过是蜉蝣撼树的幻想罢了,注定要失败。

  为了搞“台独”,民进党当局可以数典忘祖,为人所不耻,可以在岛内搞“绿色恐怖”,打压不同声音,可以“倚美抗中”,挟洋自重,但这些都是徒劳的,不过是两岸统一大潮中不和谐的小回流而已,改变不了祖国统一的大势。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那些出卖民族利益者绝无好下场,终究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民进党当局最大的“本事”就是发狠猛打“自家孩子”。即便如此,这种光景也不会太长。(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