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政治凌驾体育 民进党在北京冬奥会的“无下限操作”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2-11 09:26:16

【华夏经纬网报道】从去年西方国家编造“新疆人权谎言”当成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借口开始,岛内绿媒便立马跳了出来,声称“台湾需要与普世价值站在一起,有必要抵制北京冬奥”,民进党部分政客也趁机刷存在感,趋炎附势的“反华丑陋嘴脸”体现得淋漓尽致。

操作一:崇洋媚外 跟风抵制北京冬奥会

2021年3月27日,台当局民意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在脸书上发文“突然关切”新疆棉花,并表示已经有超过150个所谓人权团体就此发起了抵制北京冬奥的运动,称台当局应“提出建议考虑移地举办”。

此后,民进党“立委”接连表演,叫嚣人权是普世价值,鼓噪台当局要跟风抵制,以免自绝于“民主阵营”之外。

微信截图_20220211092134

3月30日,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受访同样扬言,中国大陆国力增强后的所作所为,对于世界的和平、区域的稳定没有帮助;台当局日后会参考国际做法,做出适当的因应。

当晚就被台湾政论节目打脸,实际上当时的台湾连所谓“抵制”的权利都没有,毕竟中国台北奥委会还在为选手争取出赛资格。而依照国际奥委会惯例,如果会员没有取得任何参赛资格,会发给该地区一张外卡邀请,由其自行决定派一名选手参加个人项目。

岛内舆论则奉劝民进党当局,奥运会是台湾地区难得参与的国际舞台,不要政治干预体育,若是操作过度,发展成两岸互相报复,必将得不偿失。而且运动员生涯稍纵即逝,牺牲当初费尽心思争取来的奥运参赛权利和多年的辛苦训练,对运动员个人也极为不公平,与高分贝喊的“普世价值”背道而驰。所以中国台北选手得以亮相,共有黄郁婷、林欣蓉、李玟仪、何秉睿4人参赛。

操作二:禁止运动员参加开闭幕式 惨被警告

1月28日晚,台当局宣布基于“防疫管控”与“长途航班”两大因素,中国台北代表队不参加本届冬奥的开、闭幕典礼。

然而1月31日深夜,又大转弯临时发布新闻稿表示,经过和国际奥委会沟通,中国台北代表团将做好各项防疫准备,并尽力克服航班困难,在兼顾防疫与团员健康的最大化原则下,依国际奥委会建议,派员参加开、闭幕式。

微信截图_20220211090640

被前国民党“立委”蔡正元踢爆,其实是民进党当局政治挂帅,以“担心国际疫情”为由,给选手下令,不要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活动,违反了相关规定。结果被国际奥委会警告“不参加就停赛”后才灰溜溜说“恢复参加”。

操作三:冬奥东奥 运动员遭遇冷热差别对待

不仅如此,绿营政客和网军对待参加北京冬奥会和东京奥运会的选手态度也大相径庭。

1月23日,中国台北女子速滑选手黄郁婷,因为在个人社交账号上晒出了一段自己身穿中国国家队队服的训练视频,引起岛内绿营一阵翻江倒海的挞伐,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甚至连发9文怒骂黄郁婷是“台湾之耻”。

参加日本东京奥运的选手有蔡英文授旗加奖金、有蔡英文连发47篇脸书的“关怀”、有台军空军派出的4架幻象战机当啦啦队迎接返台……而参加北京冬奥的选手,蔡英文一文不发、岛内绿媒只字不提。

东奥

骂黄郁婷的人是不是忘了,她是一名代表了台北出赛的选手,她正在拼尽全力为台北争光,却得不到自己家乡民众一句加油助威,多么讽刺。

操作四:岛内政客、艺人庆祝冬奥 被污“内奸”

日前,香港无线电视台(TVB)策划召集两岸三地60多名知名艺人录制北京冬奥会主题曲《一起向未来》。名单公布后,岛内深绿媒体“三立新闻”又酸了,故意挑事称,“献声”的明星被认为是间接宣布自己的“政治取向”

微信截图_20220211091928

报道声称,除了在台湾长大的任贤齐引起关注外,“四大天王”中的张学友与刘德华等大咖也惨遭绿营网军出征,认为华仔已经表明自己的“倾向”。绿媒的崩溃论也惹怒了不少台湾网友,纷纷留言讽刺:“失望什么?香港不是回归了吗?有病吗?少在那边绑架艺人。”、“连刘德华也要出征,三立嫌观众太多了?”、“名单这么长,绿媒要崩溃很多次”、“绿媒以后会逮住机会写文章冷嘲热讽这些艺人了“……

还有包括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在内的一些台湾政客、台商台青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也被民进党“立委”污名成“内奸”。


奥运会是中国台湾少数可以参与的国际盛会,对于非常渴望“国际曝光度”的台湾来说,是难得的机会。民进党政客却因“媚外反中”成性,全力配合是西方国家的政治戏码。

政治凌驾于体育,政治凌驾于一切,无视奥林匹克运动的竞技精神,难道这样的行为就是所谓“普世价值”吗?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