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危机片关键原料可能断供? 台湾联电回应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2-23 16:00:57

台湾科技

市场担忧俄乌战争冲击半导体原料氖气供应,台湾联电表示即便乌克兰发生断货情形,也能在台湾找到替代货源。(图/《旺报》资料照)

对于俄乌战争可能影响半导体制程中使用的原料气体氖气断供,台湾联电发言人刘启东表示,联电虽然有使用来自乌克兰方面的氖气,但是联电始终保持多重来源的供货商,不是只有单一货源,就算乌克兰发生断货情形,联电也能在台湾找到替代货源。

根据研究单位TrendForce报告,惰性气体主要应用于半导体微影制程,该制程线宽需进一步微缩至220纳米以下时,即开始进入DUV(深紫外光)光源准分子雷射世代,以惰性混合气体与卤素分子混合,藉由电子束能量激发产生深紫外光的波长。DUV准分子雷射当中所需要的惰性混合气体就包含氖气,且氖气为混合气体当中的必要气体,难以取代。

乌克兰为半导体原料气体供应大国,包含氖、氩、氪、氙等,其中氖气由乌克兰供应全球近七成产量,TrendForce认为,俄乌冲突虽可能冲击该地区惰性气体供应,但在半导体厂、气体供应厂皆备有库存,且仍有其它地区供应的情况下,短期内不至于造成产线中断影响产出,不过气体供应量减少仍将可能造成价格上涨。

来源:台湾《旺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