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重启小三通?“蓝委”呼吁蔡当局勿用政治考虑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5 10:19:14

华夏经纬网2月25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金门县政府争取清明节重开两岸小三通。中国国民党金门“立委”陈玉珍昨日表示,蔡英文当局的“反中”情节非常重,不希望这样政治意识影响小三通的复航跟金门发展。国民党“立委”李德维则说,大陆疫情控制比欧美好很多,民进党现在纯粹是“仇中”“恨中”作祟,这让人忧心,民进党继续这样下去,对于未来两岸关系非常悲观。

据报道,国民党金门县长杨镇浯向台陆委会申请因疫情喊卡的小三通,改为清明专案。陆委会昨日指出,23日下午收到金门县政府正式来函,目前检视相关内容中,将会同相关依整体情势综合评估,并无阻挠问题。国台办对此表示,两地居民都希望能够早日恢复小三通。希望民进党当局从善如流,不要再做延迟、阻挠的事情。

国民党昨日在智库召开“立法”实务研讨会,众多“蓝委”都出席,陈玉珍受访表示,小三通停止已经两年多,在疫情可控下,金门已提出复航申请,因为小三通的关闭影响金门经济跟各项发展非常大,这次是专案的申请,清明时节有些民众需要返乡扫墓等等的状况,像是复航,也都会依照疫情中心规定来进行。

至于蔡英文当局开放欧美商务客来台的条件,但小三通却迟迟卡关?陈玉珍说,希望条件比照,民进党的“反中”情节非常重,不希望这样政治意识影响小三通复航跟金门发展。

李德维受访时也说,假如疫情指挥官陈时中有计划开放小三通,这对于金马地区非常重要,相关安排也要更早做好规划,不能因“反中”“仇中”而有不同的标准。

“蓝委”江启臣表示,小三通是因为疫情中断,因此要不要重新开启,应该用防疫标准来检视,以民众健康为最大依归,而不是用政治考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