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本允许入境新措施“没高端” 网友留言讨论指出重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02 13:33:58


日本3月边境新制重新开放商务客入境、认可台湾地区小黄卡,但却仍未认可高端疫苗。(图/美联社)

日本3月1日起实施新的边境措施,针对台湾地区入境者只要符合资格即可免居家隔离,且还认证台湾地区使用的小黄卡,消息曝光后让被闷了许久的民众好开心。不过相关规定却显示,日本暂时还不认可高端疫苗,引起PTT网友热议。虽有不少网友讨论高端族要崩溃了,但也有许多人喊,回台还是要隔离,这才是重点。

据日媒报导,日本3月1日起重新开放短期商务人士入境,自台入境的民众只要持有符合条件的疫苗接种证明书,且完整接种3剂疫苗即可免居家隔离,若未打满3剂者则须隔离7天,或是在入境第3天接受PCR检测,若结果为阴性也可解除隔离。

报导指出,此次日本认证的疫苗接种证明包含台湾地区使用的小黄卡;至于疫苗种类的选择,日本认可的第1、第2剂厂牌为BNT、AZ、莫德纳和娇生,第3剂则仅认可BNT及莫德纳两款疫苗,代表接种高端疫苗的台湾民众完全不符合资格,前往日本仍须进行隔离。

消息曝光后在PTT吸引上百网友讨论,不少网友大酸“世界不是只有日本”、“死忠仔才不屑去日本,都是支持台旅的”、“歧视我大高端喔”。不过也有网友点出重点,说“第三剂AZ也不认可?”“去不用隔离,但回来还是要隔离啊”、“目前还没开放观光,也许到时候一起开放”、“重点是回台湾还是要隔离”。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