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渲染乌克兰奋勇抵抗怎收尾?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3-14 15:33:29

  (评论员 林淑玲)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事迈入第二周,有4400万人口的乌国,已有逾200万人沦为难民,流落异乡。台湾跟着西方媒体渲染报道乌国人为保家卫国奋勇抵抗俄军,实际上乌国总统泽连斯基8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专访都认了“对加入北约失去兴趣”,当战事落幕,民进党当局要怎收尾这场失落的宣传战?

  俄乌战争在泽伦斯基脱口称“对加入北约失去兴趣”应已近尾声,双方谈判持续在进行,从国际油价大幅滑落,全球股市强力反弹可略见端倪。不难预测,这场乌克兰单独对抗俄国大军的战争,最后将以乌国放弃加入北约换得停战。如果在二周之前乌国就做成这项决定,就不会有这场战争,造成难以弥补的伤害。现实主义的国际政治只有强弱,没有对错,实力悬殊的俄乌从第一声枪响,就决定胜负,美国与北约不敢加入战局也是早预料到的事。

  民进党当局否认“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认为台湾和乌克兰有很大的不同。但当极大的民意认为,俄乌战争给台湾最大启示应是如何防止战争,不打就不会有伤害,台官方的重点却是画在备战,火力全开宣传乌人抗敌。苏贞昌日前拍桌呛“蓝委”投降主义可耻,赞美乌克兰老太太拿木枪准备抗敌,如同他说拿扫帚也要拼。俄乌战争打到现在,未见绿营热议如何防止两岸开战,只见铺天盖地宣传要上下一心对抗敌人。

  乌克兰总统放弃加入北约,应对民进党当局相当于认了一中,依绿营的论述就是“投降”。

  乌克兰为何这么做?战争才打二周,美丽山河已残破,200万人沦为难民,继续打,只有被打得更烂,死伤更多,出逃的难民更多。美国和北约没进来,乌克兰不可能像阿富汗可以打20年,纵使打20年整个国家被打糊掉,又有何意义?发动全民做汽油弹、拿木枪对抗俄军,只是死伤更惨重,对大局无济于事。

  绿营渲染乌克兰人团结一心奋勇抗敌,马上要面对的是,乌克兰撑不下去要踩煞车了。

  西方国家为了私利看似不太想让战争太早落幕,即使可能要停战了,还追加无限上纲发动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想拖垮战斗民族。台湾官方也不想看到俄乌谈和,因这会让他们的政治宣传破功,让台湾人看到活生生的例子,想以小搏大最终是不可能的,所谓团结抗敌致胜只存在于虚幻空间,届时要如何自缘其说?台湾竟成为世界上最不想看到俄乌停战者之一,这是何其荒谬,何其大的私心。

  俄乌终究要停战,应不会太久。台湾人就会看到,没必要打的仗硬去打,最后就是撞得头破血流,被迫签下城下之盟。乌国总统泽连斯基的历史定位是英雄还是狗熊,应也很快见真章。自古以来,止战比备战更重要,真正的爱台湾是不要搞到被迫打仗。最近很多台湾年轻男子都怕被抽到号称“史上最硬教召”的14天集训,家长更怕恢复征兵,或役期从4个月延到一年或二年,这样再发展下去,很伤民进党的选情。

  俄乌这场战争之于台湾宛如照妖镜,民进党当局曾力拼要与俄罗斯发展关系,民进党“立委”2016推动成立“台湾与俄罗斯国会友好联谊会”有40多名“绿委”参加,“立院”也曾组团访俄,现在却为了配合美国抵制俄罗斯杀红了眼,停止向俄采购天然气,金融机构买的债券要不回来也无所谓。台官方对于俄罗斯可能的反制轻描淡写,但专家都认为没那么单纯,台湾驻莫斯科代表处能否保住,都岌岌可危。

  台湾地缘政治风险升高,外资已出现撤离现像,媒体曝光重量级的新加坡、挪威主权基金等近两年大举持续调节台积电股票,外资持股泄洪,可见这种战争氛围的笼罩对台湾有多伤。台湾若不积极寻求避战,风险必然升高,韩国总统改选后,因新总统尹锡悦曾主张让美国部署更多“萨德”反飞弹系统(THAAD),东亚情势或有新变化,美国势必更积极介入。

  以乌克兰为镜,当他们一股脑在抗俄亲美时也没料到会有这么惨的一天,台湾可以避战的,为何要被拖入险境?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