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仍坚称“台美关系坚若磐石” 洗脑民众还是被美国洗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22 16:20:10

俄罗斯乌克兰发生战争,全世界媒体都炒作“下一个战场可能就是台湾”,对此,国民党民意代表傅昆萁质询时提出,民进党当局口口声声要保护台湾人民安全,那么到底当发生战争时要如何防卫?当两岸交战的时候,台湾防卫的能力如何?

对此,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今日表示,台军平常就从方方面面来整备训练,这次看俄乌冲突,更是组成项目整个来学习,就相关事情我们作为借镜,无伦从战机、战备的充实,甚至修改过相关规定,对万一发生战争,全民动员应有的准备等等。

至于,日本跟韩国都有与美国签订安保条约,台湾地区何时可以跟美国签台美安保协议?苏贞昌宣称,台湾地区目前跟美国虽然没有安保协议,不过相信美国政府一再宣布的“双方关系坚若磐石”;而且台美之间包括美国对台湾有所谓“六项保证”,但要对美国人要求什么武器,我们会精密考虑,不是菜市场点菜。

不过,傅昆萁表示,美国讲所谓“美台湾关系坚若磐石”,但是不要忘记,美国总统拜登也说,美国与乌克兰友谊坚若钢铁,超过磐石,他们都没有出兵,台湾民众不能一厢情愿在自己的幻想当中。

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