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开打后 不相信“美军出兵协防”的台湾民众暴增600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22 16:30:09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1日向美国媒体表示,若未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谈判失败,将意味着“第三次世界大战”,但立即遭美方打脸,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表示,俄乌谈判能取得突破的机会渺茫,而且美军也不会进入乌克兰,这番言论又给岛内“独派”人士浇了个透心凉。

对此,台湾“民意基金会”22日公布了一份最新民调,“如果有一天台海战争,您是否相信美军会参战协防台湾?”,结果有五成六的台湾人不相信,高出相信者21.%;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指出,俄乌战争爆发后,绝大多数台湾成年人都对美军会不会协防台湾一事,抱持审慎、存疑或悲观的态度。

再与该机构2021年10月公布的民调相比,当时,有高达65%的民众认为“美国可能出兵协防台湾地区”,只有约29%不以为然;换言之,俄乌战争爆发后,台湾人相信美军会出兵协防的比例大幅下降30.5 %,相当于600万人;同时,台湾人认为美军不可能出兵协防的比例激增27.4 %。

游盈隆分析,半年间,台湾民众对于“美军协防”从非常乐观到非常悲观,这是一个极端不寻常集体态度的大转变,充分显示俄乌战争爆发后,乌克兰孤军作战的奇特活生生经验和苦难已经对台湾人心产生巨大的冲击和改变,这是俄乌战争的外溢效果,有历史的特殊性,可称为“乌克兰情境效应”(Ukraine situation effect)。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