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41%台湾年轻人想当“躺平族” 港媒:仗可以不用打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23 10:08:03

微信截图_20220323100423

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21日晚间回母校成功大学演讲,谈未来世界将会面临的困境与挑战,他询问学生“未来自己想做什么”,岂料竟有41%的人选择“躺平族”,让他尴尬不已。对此,港媒认为,这与台湾当前万物齐涨、唯薪水没齐涨有关,更讽刺道:“若两岸开战,这个仗可以不用打了。”

赖清德1991年自成大学士后医学系毕业,日昨应研究生协会邀请返回母校演讲,演讲中也调查在场200多位学生未来志向,不料竟有高达41%的学生选择“躺平族,阿姨我不想努力了”,让赖颇为尴尬,但他也随即打趣表示“要先找到可以诉苦的阿姨才行”。

对此,香港媒体《中评社》22日评论指出,选择“躺平”与台湾过去所追求的“小确幸”很像,但是却更消极。这与台湾长期房价、物价飞涨,薪水却迟迟跟不上有直接关系,就像是游戏关卡太远太难,玩家自然没劲。

评论分析,“躺平族”并非台湾特有现象,但却是台湾当前最突出的状况。选择躺平的人就不再有狼性,就会失去战斗力与企图心,因此也有人联想到两岸关系,认为台湾年轻人既然都想“躺平”,那这些人自然也不会愿意上战场,“若两岸开战,这个仗可以不用打了”。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