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方智库学者:台湾打造“刺猬岛” 兵役至少应1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3-28 14:14:28

微信截图_20220328140211

台军方智库学者舒孝煌。(图片来源:中评社)

台军方智库、防务安全研究院大陆政军与作战概念研究所副研究员舒孝煌25日在深绿团体论坛指出,台湾地区要加强自我防卫能力变成“刺猬岛”,就必须要有精准打击武器,而这又需要强大的情监侦能力,这些都需要专业训练,若兵役从现行4个月延长为1年,至少可以做专业训练,但前提是要做好有效的训练。

舒孝煌表示,有人乌克兰拿来和台湾地区相比,如果就军事方面来讲,这几年包括西方都建议台湾加强“自我防卫”,让台湾变成“刺猬岛”,特朗普时代也慢慢提供比较长程的武器,至少可以打击大陆在台湾海峡上的战舰,军方也有雄风系列的改良型导弹,但台湾虽有台湾海峡这个天堑,大陆也在设法突破,而且现在有无人机,还一直在强化投射能力,所以台湾仍要加强军力,特别是精准武器。

舒孝煌指出,要加强精准武器,这就必须要有强大的情监侦的能力,而不论是操作精密武器或情监侦能力,都需要培专业人才,这就涉及到兵役期的问题,其实台湾一直没放弃征兵制,目前兵役期只有4个月,无法进行专业训练,如果役期太短,会造成刚学会专业操作就退伍的现象,只能当补充步兵,现在讨论延长兵役,如果兵役为1年,至少可以专业训练,但前提是要做好有效的训练。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