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303全台大停电 苏贞昌承认是“人为事故造成”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29 11:12:29

20220322000481_20220329095954

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今上午赴台立法机构作项目报告。(姚志平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3月2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303兴达电厂事故造成全台大停电,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今上午赴台湾地区立法机构作项目报告,苏贞昌强调,本次事故经台经济部门所提送的调查认定,主要原因是人为造成,导致全台约549万户停电,他要再次向受影响的台湾同胞深致歉意。

苏贞昌指出,3月3日上午9时许,台电兴达电厂人员进行岁修后之隔离开关设备测试时, 在相邻断路器内绝缘气体尚未完成充填情况下 即启动测试,造成隔离开关毁损,引起连锁反应, 造成龙崎超高压变电所设备全数跳脱。

苏贞昌说,因而导致南部地区包括大林、南火、兴达、核三、麦寮、 嘉惠、丰德等7处电厂发电机组均跳脱,影响高屏地区几全区停电,并因电网供需失衡,全台电力系统频率骤降,引起自动卸除,也造成中部、北部及东部部分地区用户停电,总计全台停电户数约549万户。

在人员究责方面,苏贞昌表示,台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即向他表达愿负政治责任之意,但这次事故属第一线人员的技术错误操作及主管监督不周所致,在尽速复电后的第一时间,他己责令经济部门督导台电,在6个月内,将对“人”的教育、训练、课责与监督考核;对“事”的法规检讨舆制度遵循;对“物”的检修作业程序、查核机制等,全面盘点检讨、落实,并提出加强全台电网韧性改善计划,尽速精进。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