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所谓“民主”就是“民进党做主” 国民党批:狐狸尾巴露出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29 13:27:39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公告18岁“公民权”修正案,对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复决不该绑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质疑国民党露出狐狸尾巴。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青年团前总团长、高雄市党部发言人吕謦炜表示,去年反对“公投绑大选”的民进党当局,现在却执意要让“公投绑大选”,民意可不是“民进党意”!所谓“民主”可不是“民进党做主”!民进党的狐狸尾巴才是已经露出来了。

吕謦炜举例,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说,“公投绑大选”造成选务混乱,甚至边开票边投票的情况,所以反对“公投绑大选”。然而,这次修改相关宪制规定复决“公投”,却又忽然变得选务不混乱、也不会边开票边投票了。这证明,民进党当局的选举事务部门即使在“公投绑大选”的情况下,也有能力操办选务不致紊乱。民进党非不能也,实不为也!

吕謦炜指出,民进党是有意的“不为”。从“反莱猪”到“重启核电”,过去数起“公投”都与民进党政策相悖,选举结果更不希望对非民进党特别是国民党阵营有利。所以2018年,民进党让选务紊乱,使丁守中惜败台北市长;2020年,民进党高呼“四个不同意”,封杀再有民间发起的“公投”过关成案可能!

吕謦炜质疑,民进党现在又愿意“公投绑大选”,是因为“公投”合乎民进党的主张,所以才要让“公投”尽量能通过。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