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清明假期后疫情恐失控?台湾急诊医生呼吁做四件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30 16:47:28

台湾疫情多点爆发,让不少人担忧清明假期过后病毒传播会失控,林口长庚医院儿科急诊主治医师吴昌腾表示,新冠病毒不断变种,疫苗保护力虽明显下降,但还是能降低感染后重症及死亡率,提醒现在开始要做好4件事,包括接种完整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及避免密闭空间群聚,其中最重要的是要尽快打疫苗。

吴昌腾昨(29)日于个人社交账号指出,清明连假前,社区感染的压力又增加,现阶段要持续做好4件事,包括接种完整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及避免密闭空间群聚,其中最重要的是施打完整疫苗。

吴昌腾说,新冠病毒不断变种,造成疫苗保护力降低,对“奥密克戎”突变的BA.1及BA.2病毒,已很难有效预防感染,以韩国为例,韩国接种完整疫苗比例高达87%,仍无法阻止疫情爆发,韩国最新的确诊病例总数已超过1181万例,约占全国人口五分之一,虽然疫苗对变种病毒的保护力有限,但还是能降低感染后重症及死亡率。

吴昌腾表示,台湾地区目前75岁以上族群,第二剂疫苗涵盖率是70.6%,数据还不错,但还有努力空间,为了无法打疫苗的孩子及群体免疫,呼吁还未接种完整疫苗者,尽快施打疫苗。另外他也说,接种完整疫苗者一旦发生突破性感染,也能降低染疫后出现长期副作用的风险。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