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200名议员挺台进“印太经济框架” 台媒体人:别做白日梦!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4-02 10:54:30

106123921副本副本副本副本


    【华夏经纬网报道】日前,200名跨党派美国众议员联名致函拜登政府,声称挺台进“印太经济框架”。台湾资深媒体人唐湘龙批评指出,美国看起来是“挺台湾”,实际上“害台湾”,与当下对跟“乌克兰”的操作一模一样。

  据台“中央社”报道,200名跨党派美国众议员3月30日联名致函拜登政府,鼓噪邀请台湾参与“印太经济框架”。 议员在信中表示,他们强烈认为台湾应受邀参与美国将推出的“印太经济框架”。并举例表示,台湾一直是美国重要贸易伙伴,去年以1140亿美元的双边贸易总额,成为美国第八大贸易伙伴,美国有足够理由把台湾纳入。

u=272934299,3703615193&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

台湾资深媒体人唐湘龙 图源:台媒

  台湾资深媒体人唐湘龙在节目中表示,类似“美国议员挺台”的新闻层出不穷原因在于,只要美国每年到需要审预算的旺季,就会看到许多相关讯息涌现。

  台湾很多人在看到讯息后深以为信,认为“如果两岸发生冲突的时候,美国挺我,美国人会为我而战,美军一定会看到解放军,解放军一定会看到美军”。唐湘龙批评称该种认知纯属做“白日梦”。他表示,美国种种说词看似“挺台湾”,实则“害台湾”,与对乌克兰的操作手法一模一样。他并告诫台湾民众,再碰到类似新闻时,一定提高警觉性,保持理智。

     据外媒报道,所谓“印太经济框架”旨在促进高标准贸易,管理数字经济,提高供应链弹性和安全性,促进透明、高标准基础设施投资,并建立数字连接等。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曾表示,这一“新型经济框架”还包括协调出口管制,以“限制向中国出口‘敏感’产品”。

     雷蒙多在访问新加坡时表示,美国计划在2022年初启动“印度-太平洋经济框架”,这也是美国与中国竞争最激烈的领域。美国贸易代表戴琪甚至公开宣称,“印太经济框架”是“独立于中国的安排”。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