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防疫机关算尽 反误台湾百姓性命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4-11 11:56:24

   短短半个月,台湾本土案例暴增,已连日飙破400。连蔡英文都因为接触确诊者被列为居家隔离,疫情恐将出现前所未见的大爆发。但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却把重点放在放松对轻症者的居隔限制,以保留医疗资源给重症者,显然是预估将有大量重症出现。但如果疫情真这么危险,为什么不马上升级警戒加强管制?这就要怪蔡当局的政治考虑了。

  人命损伤将拖垮经济

  民进党当局超会创造名词,什么“经济防疫模式”、“新台湾模式”、 “类普筛”、“全民防疫爱心筛检”,在响亮名词之下却是不知所云的防疫政策。民众不是傻瓜,还记得去年5月单日确诊飙破200时,防疫警戒升到了3级,今年初疫情小爆发,当时警戒也有2级。现在疫情狂飙,严重到当局已经要让轻症和无症状者在家隔离,意味着未来集检所将无力负荷,那么台当局何以不肯重回警戒制度并予以升级?为什么眼看着疫情来势汹汹,台当局却不肯强化管制?台当局这种前后矛盾的态度,在还有机会挡住病毒时弃守,难免让台湾民众有被丢包的感觉。

  台“疫情指挥中心”一直以Omicron有99.7%是轻症或无症状,来作为安抚民众焦虑的理由,但目前疫苗覆盖率仍然不足,只有半数人口打了第3剂,75岁以上长者有3成根本没接种,而这群长者一旦染疫,重症和死亡率都远高于其他年龄组。一旦Omicron大规模爆发,就算比率少也还是会出现重症与死亡。台湾去年5月疫情爆发时,最多1天新增700多例,死亡100多人。这个数字如果加个“0”,大家感受如何?再加一个“0”呢?不要以为不可能,美国至今死于Omicron变异株的人数已经多于Alpha和Delta株,蔡当局可以把防护力不足的人民放生到病毒前线吗?

  但是蔡当局的确正在这么做,明明疫苗还没打好打满,明明病毒已在全台多点散发,指挥中心却硬是不肯收紧防疫管制,并美其名为“经济防疫模式”。没有足够的群体防护力时,宣称Omicron和流感差不多,不但会制造不必要的人命损伤,还会反过来拖垮经济,因为一旦死亡人数暴增,大家一样不会出门消费。

  蔡当局年初成功压制疫情时,以为可以让台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带着防疫光环参选,当时管制措施一一放松,也不再使用1、2、3级的警戒制,改称“滚动式调整”,其实就是想走向后疫情时代。没想到蔡当局想把疫情抛到后面,病毒却超车到了前面,现在蔡当局不肯正视现实,就是因为不想部署好的政治节奏前功尽弃。

  升级警戒不放弃清零

  这种政治凌驾防疫专业的事例,早已屡见不鲜。从阻挠BNT疫苗采购、护航高端、拒绝普筛到“3+11”不负责任,我们看到了太多政治算计。日前蔡英文召开防疫会议,邀请桃园、高雄两位绿营市长,偏偏漏了疫情最严重、非绿营的双北市长。此外,防疫规定也是遇到政治就转弯,蔡英文4月4日与家人聚餐,其中有人确诊,她因此展开10天居家隔离与7天自主健康管理。但她6日曾与官员开会,这些包括陈时中在内的官员,本应展开自我健康监测,却在4小时后就解除监测,隔天照常剪彩、揭牌、开会、聚餐趴趴走,理由是蔡英文的PCR检测是阴性。

  陈时中当了2年防疫指挥官,不知道感染病毒时PCR可能隔几天才阴转阳,所以需要一段时间的隔离监测吗?台“疫情指挥中心”规定, “接触者的接触者”应进行3至7天自我健康监测,避免出入公共场所、参加大型活动或聚餐,怎么这些规定碰到高官就不作数了?之前基隆市长林右昌接触确诊警察,台“疫情指挥中心”让他只居隔3天,结果被民众狂骂双标,只好又改为10天。现在遇上了蔡英文和陈时中,这弯已经不知转到哪里去了。眼见疫情面临大爆发,大甲妈祖绕境却照常举行,标准到底在哪里?

  我们固然不能为了防疫永远牺牲经济,但也不能在还没准备好时置人民生命于险境。大陆至今仍采取动态清零的精准防疫政策,就是以百姓的生命为首要考虑,绝不轻言放松。蔡当局不能再粉饰疫情欺骗民众了,该升级警戒就升级警戒,该停办活动就停办,若是机关算计太聪明,反误了百姓性命,那就万死莫赎了。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