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为陈时中一人赌上全台湾民众安危 蔡英文该想想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6-16 16:56:42

台湾疫情仍然吃紧,但民进党人紧吃选战大餐。明明疫情高攀不下,却反其道而行,不仅不再加强防疫措施,防堵漏洞;恰恰相反,不断松绑防疫措施,一副即将天下太平的模样。这种背离公共卫生基本准则的作法,原因不出在防疫,而出在政治,一切都是为台当局防疫指挥官陈时中转身参选市长做准备。

选战考虑松绑防疫

国民党在岛内六大城市中已提名五个,民进党台北、新北、桃园至今没有提名,关键就在陈时中,现在疫情仍未告一段落,必须等疫情缓和,让他得以“抗疫英雄”的姿态功成身退,投入台北市长选举,其他人选才能跟着搞定。现在是在等陈时中,所有的防疫部署都为陈时中选战布局,松绑防疫无非是要塑造疫情已被击退的假象,藉以包装陈时中的丰功伟绩形象。

台湾这波疫情一爆而不可收拾,民众为之惊恐,备受折腾,民进党当局应对却荒腔走板,步调紊乱。一个自诩“超前部署”称冠世界的防疫团队,面对台湾人民性命安全的大事,何以表现如此失能?深究原委,除了绿营行政首长与指挥体系所托非人外,最重要的原因出在们民进党政客脑中只有选举,处理疫情时时都是以选战为优先考虑,由于动机与用心偏离正道,利用疫情打选战,所以许多民众的生命被牺牲了,无数民众则饱受不必要的摧残。

这波疫情出现征兆之时,民众多心存警戒,防疫指挥系统却老神在在,无心防控,无力缓解,通过“新台湾模式”几乎放任疫情持续恶化。快筛试剂及紧急药物的准备严重不足,反而在放松管治措施上加大力度、加快速度,让人感到是撒手让疫情恶化。台当局该提供的资源与该速行的措施样样阙如,流程过度繁复,致使十万火急抗疫的地方政府和生命备受威胁的民众皆不知所从。

令人不解的是,疫情升高,台当局却不断放宽入境管理,各种防疫管控也越来越松,但尚未与病毒找到妥善共存之道。“指挥中心”的决策与部署逆反疫情,与其严重脱节,原因只有一个,就是选举部署。为此而拼命宣传战绩与自我洗白,不断动员侧翼带风向,剑指异议者,同时配合指挥官陈时中参选市长的节奏与需求,正如台湾地区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说溜嘴的意图,“我们一起打赢这场防疫的选战”,将疫情的处理当作选情的操作。由于防控无力,造成疫情失控,众多民众冤枉殒命,民进党反而处处选举考虑,难道是要用选战的胜利为自己解冤?

妄图用防疫当战绩

民进党属意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好利用防疫表现问鼎市长宝座,同时形成裙襬效应,带动年底选战民进党的势头。事态的发展却不如人意,陈时中的防疫策略兵败如山倒,过去积累的一些绩效几已完全崩解,民众亲身体会台当局应变无方与变更无度的防疫。以目前民意的趋向而言,不但陈时中民望转趋低落,民进党由于防疫表现差劲而有被民众用选票教训之虞。

民进党原来妄图将防疫议题当作致胜武器,如今因疫情失控而适得其反,必须背负自己打造的防控疫情失能的包袱。但在多数民众眼中,疫情如此严重,老人、孩子走了那么多,民众吃那么多苦,却仍看不到蔡英文当局与指挥系统一丝丝的愧疚与自省,全未展露生命至上与民胞物与的情怀,反而看到当局自夸自擂,看到胆敢批判防疫不力的言论就扬言提告重罚,这种违背民主义理的霸道作风,民众若不表达无法苟同的愤怒之情,将何以匡正民进党官员的傲慢与官僚气恶风?

疫情高峰迟早会过去,但台湾超高的死亡率,尤其严重的儿童死亡迷雾,已成为世界上抗疫失败的范例,陈时中竟敢自吹自擂疫情“控制得宜”,还想披着防疫光环参选。民进党为了陈时中能够顺利参选,竟全党等一人,不惜以牺牲台湾民众的健康和生命为赌注,值得吗?也许蔡英文应该好好想想,该如何为百姓解套了。(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