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物价上涨+失业率 台“主计长”:今年“痛苦指数”恐破6%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14 11:15:12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岛内通膨压力持续,台湾行政机构“主计总处主计长”朱泽民13日表示,今年台湾地区经济成长率估计约4.02%,但痛苦指数(物价指数+失业率总和)预估可能突破6%。

  朱泽民今天赴台立法机构进行专题报告并备询。民进党“立委”郭国文质询时指出,不能“报喜不报忧”,除经济成长的预估外,也应该公布今年预测的痛苦指数,让民众能有心理准备。

  朱泽民表示,去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为1.96%,加上去年失业率为3.95%,因此去年的痛苦指数约为5.94%;今年的全年失业率约落在3.6%左右,而今年的CPI约会落在2.48%,换言之,今年的痛苦指数会突破6%。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提到,3月虽然CPI为3.27%,但消费者对物价感受度更高,对于涨价幅度感受甚至超过10%至20%。

  台湾“央行”总裁杨金龙则回应,据他所掌握之情形,4月份物价指数仍可能维持3%左右,且个别的物价上涨10至20%为“通常都有的状况”。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