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吴钊燮称台湾不要给美国添麻烦 国台办批“奴才嘴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14 11:20:03

  中新社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 李晗雪)对于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日前受访时称,台美关系重要原则是对美国需要一些体谅、美国忙的时候台湾不要添麻烦等,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3日指,这番言论不打自招,把民进党当局在外部势力面前卑躬屈膝、仰人鼻息、摇尾乞怜的奴才嘴脸展现得淋漓尽致。

点击进入下一页

4月13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对于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日前受访时称,台美关系重要原则是对美国需要一些体谅、美国忙的时候台湾不要添麻烦等,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指,这番言论不打自招,把民进党当局在外部势力面前卑躬屈膝、仰人鼻息、摇尾乞怜的奴才嘴脸展现得淋漓尽致。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当日在北京举行,马晓光应询作上述表示。此外,对于吴钊燮宣称香港现况与宣传的“一国两制”背道而驰,马晓光说,这位先生一贯歪曲事实、颠倒黑白。在“一国两制”方针下,香港形势实现由乱及治、由治及兴,继续保持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成功是民进党当局不愿看到的。他们出于谋“独”本性,不断插手香港事务,抹黑、诋毁香港“一国两制”实践。

  马晓光强调,两岸问题不是所谓制度之争,不是所谓“民主自由”对抗“专制统治”的问题,而是统一和反分裂的问题。且民进党当局上台五年来,倒行逆施,有何“民主自由”可言?其所谓“民主自由”就是只许“台独”放火,不许持不同意见者点灯。

  另针对民进党当局日前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说三道四,马晓光表示,我们多次阐明,有充分的法律依据采取惩戒措施。凡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者,都难逃国家法律的制裁。

  日前,台防务部门发布所谓“全民防务手册”宣传炒作“战时避难”,引发岛内民众焦虑。马晓光答问指,两岸同胞都很清楚,民进党谋“独”挑衅是台海安全的最大威胁。特别是近段时间,他们利用乌克兰局势上蹿下跳,一方面追随西方反华势力大肆鼓噪大陆“军事威胁”,加剧两岸紧张态势,另一方面妄图借机把台湾问题“国际化”。

  马晓光呼吁,两岸同胞、特别是广大台湾同胞要擦亮眼睛,不要成为“台独”分裂势力的牺牲品,只有两岸同胞共同努力遏制“台独”,才能切实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对于有民进党民意代表近日提出“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条款修正草案,要求对“接受大陆媒体访谈退役将领只要言论有妨害‘台湾尊严’、影响‘台湾安全’”者、要取消退休金,马晓光回应“好一个因言获罪”。他表示,还是那句话,“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这就是民进党当局操弄的“民主自由”。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