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议员团窜访台湾 成员多为“挺台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15 09:20:28

美国议员访台

图片来源台媒截图

继2月底,美国总统拜登派前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率团窜访台湾地区后,时隔不到两个月,共和党首席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再率五名官员搭乘专机“旋风”窜访台湾。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台当局安全部门高层官员表示,这是美国今年第一个来的参议员团,该团成员近年来推动了多项所谓“友台法案”,如:格雷厄姆及梅嫩德斯分别担任2019年“亚洲再保证倡议法”的共同提案人及联署人,该法旨在重申美国对台安全承诺,吁请行政部门定期对台军售,并依据所谓“台湾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鼓励美资深官员窜访台湾地区。

访问团6位议员背景一览——

一、格雷厄姆参议员(Lindsey Graham R-SC),曾于2016年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与前总统特朗普关系密切,近年来积极在各项议题力陈共和党主张,展现争取成为共和党党团领袖之气势。格雷厄姆也曾参与美国对台F-16战机军售案。

二、梅嫩德斯主席(Robert Menendez,D-NJ),长期于外交委员会担任要职,现为参院外委会主席,对中国大陆近年来之崛起特别关注。自2009年起3月担任“参院台湾联机”共同主席逾13年,长年以具体行动表达支持,包括在参院领衔提出“友台”议案、联名函或联署支持各项相关议题等。

三、波尔参议员(Richard Burr,R-NC),是资深议员,自1995年至2005年间担任联邦众议员,2005年迄今担任联邦参议员,在国会人脉广阔,已宣布将于2022年任期届满后退休。

四、波特曼参议员(Robert Portman,R-OH),现任参院少数党副党鞭,属于共和党中间温和派。曾任小布什政府之贸易代表及联邦管理及预算局局长。曾于2020年与共50位参议员联名表达支持台美洽签贸易协议(BTA)。

五、赛斯参议员(Ben Sasse,R-NE),支持推动深化台美经贸关系,包括2020年联署上述支持台美洽签BTA的联名函等。

六、杰克森众议员(Ronny Jackson,R-TX),为本届国会新科众议员,除支持台湾地区参与拜登政府的“印太经济架构”(IPEF)外,2021年联署支持台湾地区参与WHA、支持台湾地区参与“国际民航组织”(ICAO)联名函。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