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李旼:谁是下一个乌克兰?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4-15 13:27:14

图为乌军使用榴弹炮的画面。(资料照/路透社)

谁将是第二个乌克兰?有人说是台湾,那可不一定,目前西线无战事,一时半会儿还算平静。若说俄乌战争是泽连斯基自导自演的一出悲剧,那紧邻俄乌边境的东、北欧似乎有人没得到教训,打算接演续集。

俄乌之所以开战,导因于美国频频向乌克兰示好,怂恿乌克兰加入欧盟甚至北约,加上乌东俄裔民众遭屠杀,普京基于民族主义及边境安全才不得不对乌动手,开战至今已造成数以万计人丧生、百万计人颠沛流离,并可能导致美俄两大势力更紧张的对立。

而俄国周边亲美的瑞典和芬兰视若无睹,仍不断叫嚣要加入北约,终于使得俄国按捺不住,兵车辘辘开始北移,日昨更提出警告,倘若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俄国将加强波罗的海防御,包括部署核武。美国原本乐观其成,见俄罗斯玩真的,遂放软身段,不再积极劝诱。

当年赫鲁雪夫在古巴部署飞弹,等于是侵门踏户到了美国家门口,甘迺迪摆出强硬姿态才使事件收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现在拜登把重兵摆在俄罗斯边境,你叫普京装瞎子看不见?

住在玻璃屋的人不要用石头砸别人,和平安稳的日子为什么不好好过,一定要陷无辜老百姓于水火?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