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误报“新北遭解放军导弹击中”引民众恐慌 华视回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20 10:56:52

俄乌战争持续延烧,让不少人在一开始也担心台海战火一触即发,今有网友在PTT八卦版以“开战了吗?”为题,分享早上看华视新闻时被下方的快讯吓到,内容竟是“新北市遭解放军导弹击中”、“台北港舰艇爆炸 设施 船渤损毁”等,让他一度以为台湾也掀战火,对此,华视已经正式响应是误植,郑重向外界致歉。

PTT网友稍早在八卦版打趣发问,指出一早边上厕所边看新闻,突然发现华视的跑马灯快讯超惊人,竟是台湾似乎已经开始被解放军攻击,“是我还活在平行世界吗?有没有怎么突然开战的八卦?”,而看截图可见快讯写着“板桥车站疑似遭敌特攻纵火及施放爆裂物 无人伤亡”、“新北市泰山发生7 地震深度10公里的地震”、“战争有爆发之虞 新北市政府开设联合应变指挥管制中心”等。

对此,网友回应:“新闻这样乱七八糟”、“出这种包很夸张啦,电视台都没人发现??”、“小编又要被推出来死了”、“没救了,这种造谣程度还有人在那里笑”、“华视是不是准备好战争的稿子了”。

华视已发声明致歉。(图/翻摄自华视新闻)

对此,有民众求证新北市,才知道是乌龙消息,只是消防局的防灾演练,而华视也在Youtube频道置顶响应:“更正启事:华视新闻台昨日配合新北市消防局录制防灾影片,今晨因后制人员快讯路径设定错误,误植昨日防灾演习之战争与防灾快讯,请民众不需恐慌,特此澄清、道歉!”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