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华视新闻“解放军袭台”等6则快讯出包 检方结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07 16:09:17

台湾华视新闻4月20日至5月3日接连出现“解放军袭台”、“大屯火山爆发”、“台湾地区领导人苏贞昌”、“蔡ee”等离谱快讯,造成社会不安及安全部门高层关切,调查部门台北市调处依违反台湾地区灾害防救相关规定报请台北地检署检察官指挥侦办,北检分 “他字案”调查。检方调查后认为是华视人员疏失出包,应无不法故意,已签结此案。至于华视员工一连串的快讯出包,是否涉及台湾地区社会秩序维护规定,将移由台北市刑大依职权处理。

据了解,北检检察官针对华视自4月20日至5月3日“解放军袭台”、“大屯火山爆发”、 “美国职棒队征误植”、“台湾地区领导人苏贞昌”、“上海日增千万染疫”、“蔡ee”等6则离谱快讯,指挥台北处约谈时任华视制作人、导播中心召集人、资深编辑、助理导播多人作证,且调阅现场监视器勘验。

承办检察官并依据笔录内容,亲自赴华视,要求华视人员操作,另函文给NCC、新北市消防局,排除字幕机故障等外部因素。

检方认为,4月20日“解放军袭台”与“大屯火山”接连快讯出包,确实受新北市府委托,并在正式摄影棚录制防灾影片与字幕,但编辑与导播等人一时疏失,忘记修改路径与链接,因此让字幕在正式新闻与广告时段循环播放。

4月24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苏贞昌”出包,则因编辑图卡忘记更正,现场文字记者也漏注意;4月30日美国职棒队徽误植则是图片与文字的链接错误;4月30日“上海染疫日增千万”,则是编辑打错字;5月3日“蔡ee”则是一组代码,分析应是审核完成的意思,但上字幕后忘记删除。(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