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省云林县惊爆确诊人数比昨多1.7倍!25日启动在宅居家照护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21 14:32:13

云林县今天(21日)新增确诊案例38人!云林县卫生局将于25日启动“在宅居家照护方案”,无症状感染者或轻症者,经医院评估没有高风险危险性适用。

云林县前天新增确诊人数是8例,昨天14例,今天多达38例,是昨天确诊数的1.7倍之多,县长张丽善将于4点举行在线记者会说明。

云林县卫生局长曾春美表示,配合台当局减灾及与病毒共存政策,25日启动无症状、轻症者的居家确诊个案照顾机制。

曾春美表示,云林县居家确诊个案照护流程是当有确诊个案时,卫生局会转介居家确诊个案名单给6大责任医院,医院进行视讯评估建议隔离地点为医院、集检所、或居家照护。

6大责任医院的责任区为“台大云林分院”负责斗六市、莿桐乡、林内乡;“成大斗六分院”负责古坑乡、大埤乡、斗南镇;“云林基督教医院”负责西螺镇、二仑乡、仑背乡;“若瑟医院”负责虎尾镇、土库镇、元长乡、褒忠乡;“中国医药大学北港附设医院”负责北港镇、水林乡、口湖乡;“云林长庚医院”负责麦寮乡、台西乡、东势乡、四湖乡。

曾春美说,第一阶段以6大责任医院的责任区实施评估和照顾个案,进行居家照护时,医院提供每天1次视讯咨询,直到解除为止,云林县府也将成立关怀中心协助生活关怀;第二阶段当确诊个案数医院无法负荷时,卫星诊所再加入照护行列。

曾春美指出,药事服务方面,透过远距门诊由小区药局给药及送药,在居家照护期间有门诊或急诊需求,先透过在线诊疗,一定要就医的话则由119救护车载送。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