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莱猪进口台湾都去哪了? 云林议员痛批陈吉仲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22 08:43:12

台湾2021元旦起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的美猪进口已4个月,根据卫福部门“猪肉仪表板”最新统计,已进口的2万公吨猪肉,含内脏的美猪约1800公吨,莱猪进口量为0。外界纷纷开始质疑“莱猪去哪了?”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澄清,市面上没看到莱猪,“是市场导向的结果。”云林县议员王又民接受台媒“中时新闻网”独家访问,痛批他根本是讲废话,若含莱剂的美国猪连1克都没有,当初就不该引起社会的喧哗。

 

云林县议员王又民。(图/台媒资料照片)

谈到莱猪进口对岛内传统猪肉市场的影响,王又民坦言,民生的确造成很大的冲击,“控肉饭本来一天可以卖300份,现在可能只剩120份都不到,销售量减少,备料相对也会减少。”他指出,部分从事务农者不吃牛肉,以往都食用猪肉,莱猪开放进口后,猪肉都不敢吃了,只好选择其他种类的肉品,如鸡肉、羊肉,间接造成其他肉制产品价格上涨。

至今为止市面上的猪肉商品全数标示为台湾猪,难见到进口猪的标示,不禁令外界质疑,是否吃到的都是真正的台湾猪?王又民对此表示,美国猪肉有无标示,造成百姓、地方、中央的大乱,就算有标示,是真是假民众也雾煞煞。“你只标示它的产地,为何不直接标示是否为莱猪就好?”他强调,猪肉的方向、去向,现在大家都不知道,就连民众都开始怀疑,本土的台湾猪有无掺杂莱猪?这些种种的不稳定因素及不安全感,造成市场整个大乱,“请问一下,这样大有为的当局,对民生肉品市场有真正的帮助吗?”他更呼吁陈吉仲,应好好面对现今民众的消费心理因素,实际去市场买猪肉,体会老百姓的不安全感。

陈吉仲先前曾说过,“民众每年吃到美国莱牛比例远超过猪肉”,王又民忍不住痛骂,“你现在是骗人不懂,还是骗人不知道?”他披露,国民党开放美牛进口以来,从不包含牛内脏,加上许多务农、有宗教信仰及从商的民众,大部分都不吃牛,何谓吃到莱牛机率大之说?他遗憾表示,莱猪的争议,早已不是进口的问题,而是百姓对于蔡当局的失望。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