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军方声称即将量产1200公里巡航导弹 叫嚣“加强对大陆的威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4-22 10:03:01

台军部署导弹

图片来源台媒

21日有消息称,台湾地区即将开始量产最大射程1200公里的巡航导弹。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一位台军方高级官员表示,从台湾本岛发射时,上海也在射程之内。由于台湾地区担心俄乌冲突后可能增加大陆对台动武的可能性,因此在此期间刻意放出该信息,意图“加强对大陆的威慑”。

据了解,台湾将开始量产射程1000至12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头有两种类型,一种是高性能爆炸型,另一种是摧毁大范围的集中型,目标不是市区而是军事设施,如大陆军事指挥所或军用跑道。部署的巡航导弹“雄风2E”(估计射程约600公里)是增程型,据说突破防空网络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因为可以设置通过点到目标。

部署巡航导弹的主要目的是攻击台海战争期间聚集在台湾海峡沿岸的解放军军队等进行“源头打击”。如果在战斗中部署该导弹,台军可以攻击更远的后方部队和弹道导弹基地。此外,大陆最大的经济城市上海将在射程之内,台军方叫嚣部署该导弹“加大大陆的心理压力”。

蔡英文当局于2019年提交台湾地区立法机构的“海空军建设特别预算案”中,主要是支应台湾“中科院”研制量产的各型导弹,包括雄二E型,反制导弹,以及各型防空与制海导弹。据有关人士透露,量产导弹项目大约有100多项生产计划。不过,台湾地区防务部门至今未公布详细信息。

文章来源:日本“产经新闻”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