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死亡率恐攀高! 岛内医生示警台湾才进入奥密克戎“登山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25 23:04:12

台湾地区这波疫情才在爆发初期,岛内胸腔暨重症专科医生黄轩表示,新冠疫情起伏宛如爬山般,从国际上例子来看,分为“尖峰型”及“丘陵型”疫情两种,尖峰型的疫情因峰顶太高,登顶的时间较长,会导致死亡人数攀高,台湾才要进入奥密克戎“登山口”,他提醒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要备妥3装备“上山”,如疫苗覆盖率、充足的抗病毒药物及足够的快筛工具。

黄轩24日于个人脸书粉专指出,新冠疫情的起伏,就像是爬山一样上山、下山,国际上已有许多国家及地区示范不同的山坡角度,如新西兰从爆发到高点仅花31天、新加坡45天、韩国50天、马来西亚则是59天。新西兰及新加坡为何这么快达到山坡顶端?黄轩说明,因为他们的疫情始终控制小斜坡上升,最终形成丘陵,其他几个国家或地区都是超过50天以上才达高峰。

黄轩表示,“尖峰型”疫情,峰顶太高,登顶时间会拉长,死亡人数就会拉高,反观那些“丘陵型”疫情,峰顶不会太高,登顶时间较短,死亡人数也相对较低,不论是尖峰或丘陵型,海外疫情都在下山途中,台湾目前才在上山爬坡中。

黄轩提醒,上山的装备要准备好、齐全,才不会爬着爬着就忽然变成尖峰,台疫情指挥中心需必备3装备,包括疫苗的覆盖率要够、充足的抗病毒药物及快速筛检工具。个人装备则是,确实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戒烟、戒酒、不熬夜。另外,也要准备6大脱险工具,如台湾社交距离App、快筛试剂、了解自己身体状况、家用常备药、温度计、危急快打电话,同时他也提醒若喉咙痛、咳嗽或流鼻涕持续3天,最好快筛或PCR。

最后黄轩说,台湾正在进入奥密克戎“登山口”,得样样准备齐全,才能为自己、为家人守护健康。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