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奥密克戎死亡率是德尔塔3倍 岛内医生示警:离流感化还有距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23 08:16:28

台湾地区本土疫情狂烧,从4月9日至今,已累计490人染疫死亡,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台北巿联医忠孝院区整合医学照护科主治医师姜冠宇示警,以美国的情况来看,感染奥密克戎的超额死亡是德尔塔的3倍,意即新冠肺炎离流感化还有一段距离,提醒接种疫苗的民众不要掉以轻心,并保护家中长辈。

姜冠宇22日于个人脸书粉专分享《美国医学会杂志》新冠肺炎报告指出,美国麻州690万人,是新冠疫苗高度接种的行政区,但感染奥密克戎的超额死亡却是德尔塔的3倍。姜冠宇解释,所谓超额死亡就是在特定时间内,实际死亡数大于预估死亡数。

姜冠宇发现,美国麻州在流行德尔塔的23周内,共有1975例超额死亡,流行奥密克戎的8周期间,则有2294例超额死亡,奥密克戎的每周超额死亡人数是德尔塔的3.34倍,即使在高度接种疫苗和免疫力愈来愈强的人群中,高度传染仍会迅速导致大量死亡。

姜冠宇说,这代表新冠肺炎离流感化还有一段距离,因为高度的传染力已造成社会经济和行政负担,所以未来要以类似流感的方式处理新冠肺炎是势在必行。

姜冠宇提醒,在疫情高峰期间,仍然需要保护自己,接种完疫苗也不要掉以轻心,接下来会面临较强的阵痛期,该好好保护身边的长辈。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