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医生曝美国研究“奥密克戎”重创儿童族群比“德尔塔”还凶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01 11:05:54


家长带小孩打疫苗,结果小朋友临时反悔,与妈妈拉扯。(陈怡诚摄)

岛内儿童疫苗开打,比起莫德纳,BNT显然更受家长青睐。医界仍是老话一句:有什么打什么。台医师黄轩以美国统计为例,10名住院的小孩有9人没打过疫苗;且和“德尔塔”相比,小孩染上“奥密克戎”,中重症比例甚至更高。

胸腔暨重症专科医师黄轩PO文,他引用美国报导,去年一整年,新冠肺炎导致600名儿童死亡,但流感造成的儿童死亡人数,每10年平均120人。今年1月是“奥密克戎”侵袭最高峰,全美有156名儿童死亡。

“研究人员甚至发现,和流感病毒比较,新冠肺炎对儿童的致命恐怕已超过500%”。黄轩强调,病毒会往抵抗力不佳的族群扩散,小孩子就是其中之一,所以要给5至11岁的对象接种疫苗。

美国研究指出, 5至11岁因确诊住院的孩子,每10人有3人没有任何慢性病、每10人有9人未接种疫苗、每10人有2人需要住进加护病房。

跟先前的“德尔塔”相比,“奥密克戎”导致儿童住院机率增加,住进一般病房以及住进加护病房的比例,“奥密克戎”分别是“德尔塔”的2.3倍、1.7倍,人数也多了2.1倍。

“好好照顾小孩子,尤其在‘奥密克戎’爆量时刻,你的孩子(5岁至11岁),该带他去打疫苗了”,黄轩说。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