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北幼儿园群聚21例染“德尔塔” 难判定埃及传入与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15 09:55:30

新北幼儿园群聚已有21例确定感染“德尔塔”变异株。外界将感染源指向埃及籍爸爸,但指挥中心指出,埃及政府至今仅公布1例“德尔塔”病例,也未公布病毒序列,难以比对是否有关。

新北某幼儿园群聚疫情延烧至新北市某社区,截至目前累计32人确诊,其中有21人已确认感染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变异株,染疫个案中包含一对台北市装修工夫妻。

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14日下午在疫情记者会中表示,台北市染疫装修工夫妻14日中午完成病毒基因定序,除了确定感染“德尔塔”变异株,也和幼儿园染疫个案的病毒序列完全一致,研判为同起群聚事件。

罗一钧并重申,这次新北幼儿园相关群聚疫情的“德尔塔”变异株,经过比对后发现,和过去本土、境外移入的“德尔塔”变异株都不相同,也和先前发生的屏东群聚、长荣航空机师群聚不同,是岛内首次侦测到的全新“德尔塔”病毒序列。

就发病时序来看,新北幼儿园群聚案感染源可能是一名埃及籍父亲,外界也好奇这次验出的“德尔塔”变异株是否和埃及有关。

罗一钧说,根据目前掌握到的消息,埃及曾于8月初公布,他们在7月底验出全国首例“德尔塔”变异株确诊个案,以后就再也没有相关新增个案,也没有公布序列供外界比较,现阶段无法和埃及的变异株比对。

另外,罗一钧指出,这次也特地将“德尔塔”变异株和岛内数据库比对,发现和南非、美国等2例境外移入个案感染的病毒最相近,虽说是相近,但仍有6到7个位点以上的差异,这样的差异并不足以推论其中的相关性,因此研判为全新的变异株。

因应新北市的“德尔塔”疫情,有里长希望比照屏东先前状况,开放里民接种疫苗。

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先前屏东“德尔塔”疫情有进入社区,出现许多散发病例,包括载客的驾驶、乡里间都发生群聚感染,相较之下,新北染疫个案主要集中某社区大楼和幼儿园,目前幼儿园接触者已集中隔离,也完成检验,该大楼则开放施打疫苗。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