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远东航空”停飞导致官兵没有军包机 法院判赔2610万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4-27 14:43:13

远东航空。图/联合报系资料照片

台湾“远东航空”2018年得标台防务部门采购外岛官兵空运的标案,却在隔年宣布停止营运,影响官兵搭机权益,防务部门事后终止合约,并重新招标、购买机票,提告要求远航赔偿重购机票的价差,台北地方法院判远航应给付防务部门2610万余元(新台币,下同),可上诉。

台防务部门主张,远航2018年11月13日得标台军外岛官兵空运委商等10项采购案,签约约定远航须提供每日官兵公费搭机的机位数,但远航2019年12月12日宣布停止一切飞航营运,已影响官兵搭机权益。

台防务部门发函询问复飞期限,并通知远航将依约计罚,若在同年12月底前迟不复飞,将终止契约,但远航表示尊重,也未在期限内复飞;防务部门只能终止契约,并将远航未履行的部分重新招标,使防务部门受有重购机票价差损失,要求赔偿2610万余元。

远航反驳,民航部门2020年1月31日废止公司民航运输许可,公司已提起行政诉讼,认为和防务部门之间的契约终止,不应该归责于远航;另双方签约时消费者物价指数高,而防务部门重新和立荣、华信航空签约时,物价指数低,身为机关采购者应该尽可能跟厂商议价,而非接受厂商不合理的采购价格,认为防务部门求偿无理由。

法院指出,在民航部门废止许可之前,远航已暂停营运,并开记者会宣布停业、资遣员工,可见早因财务状况难以维系公司营运,而无法履行和防务部门的契约,不可归因于民航部门。

再者,远航无法证明重购机票折扣率会与物价指数连动,也没有提出相关数据佐证,且防务部门为了维护台军搭机需求,必须短期内处理远航未能履约的部分,已有难处,不得再要求防务部门应负争取较低机票折扣率的义务,认为防务部门请求有理由,判远航应赔偿2610万余元。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