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举行“汉光39号”兵推 传不准休假惹官兵抱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5-15 10:49:27

台军“汉光39号”.webp

台军今年“汉光39号”计算机辅助指挥所演习,将自15日起至19日实施。图为去年“汉光演习”淡水河上实兵操演。(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军今年“汉光39号计算机辅助指挥所演习”,将自15日起至19日实施,三军主要领导干部将在美军观摩团参与下,运用“联合战区层级仿真系统(JTLS)”推演平台,实施5天4夜、连续24小时的对抗演习。

这项“计算机辅助指挥所演习”将在今日6时的“电光操演”召回演习后展开。但社群流传,军方原规划15-19日演习时间不管制休假,但因应电光操演,复要求全军部队14日晚24时前全部人员都须收假在营,等到发布电光操演后再正常休假,不少原可跨夜连休的官兵只剩单8小时“点放”,惹来不少抱怨。

台湾地区防务部门表示,今年“计算机辅助指挥所演习”,从去年因应疫情而实施的图上兵棋推演,回归“联合战区层级仿真系统(JTLS)”计算机兵推,将考验指挥官作战决策、幕僚参谋判断及后勤支持,以及各种临机战况处置。今年将由台湾“国防大学”校长刘志斌率学官担任攻击军,由甫接任台军“参谋总长”的梅家树率部队担任防卫军实施对抗,台湾地区防务部门虽称推演没有胜负之分,但两名海军高阶将领的对抗,受到瞩目。

“汉光39号演习”实兵操演规划在7月24至28日实施,演习重点包括“精进战力保存”、“强化海上截击与护航能力”、“提升土地防卫作战效能”、“坚韧后勤支持措施”与“防疫措施”等。(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