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一连5天“汉光38号演习”图上兵推16日登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5-16 11:32:19


台军“汉光38号”演习图上兵推16日登场,作战区小总长慨念将投入演练。图为台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2021年主持台军“汉光37号”演习复合式兵棋推演检讨会。(军闻社)

台军“汉光38号演习”“图上兵棋推演”16日起至20日,一连举行5天;这次兵推主要是研讨防卫台湾的“固安计划”,其中,俄乌战争中的不对称作战、野战防空等战法,以及乌克兰在认知作战完胜俄罗斯的启示,预料都将是兵推讨论要项。

这次汉光兵推最大不同处,即从电脑兵推改为“图上兵推”,电脑兵推参与人员众多,且在各作战区战情中心密闭空间,而图上兵推是面对面互动研讨,但参与将领大幅减少,仅“参谋本部”重要将领与各作战区指挥官。

此外,台军方人士说,图上兵推,既是研讨,就没有胜负,不像以前的电脑兵推,置入参数,由于两岸军力日渐拉大,几乎每次兵推到最后,都是解放军胜利,只有少数一、两次,是台军在电脑兵推得胜。

此外,台军方人士也透露,这次参加图上兵推的人,少之又少,只有“参谋本部”与各作战区指挥官等人,而以现有战力,如何发挥不对称作战,应是重中之重的研讨科目。

台军方人士说,邱国正推动的作战区小总长概念,已正式定案,并在这次图上兵推投入演练。据了解,实兵演习7月25日至29日进行,延续兵推成果,并以敌情威胁与可能行动,设计想定场景,遂行5天4夜实兵、实装、部分实弹的操演任务。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