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汉光38号”图上兵推 邱国正:跨军种的研讨提升战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5-17 08:18:33

台军“汉光38号”演习兵棋推演16日正式展开,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期勉台军干部,体认今年调整为图上兵棋推演,可将平日执行战训任务的结果,藉由兵推进行讨论,在参谋本部的协助与调配下,使台军防卫作战与战备整备规划更臻完善,务实提升整体防卫战力。

根据“军闻社”报导,邱国正致词时表示,今年“汉光38号”演习兵棋推演,调整为图上兵推方式,主要原因是近年台海形势威胁愈趋严峻,解析解放军的军事动作,曝露其可能采取的作战模式;俄乌战争也让世界各国各地对现代战争型态的改变,获得很大的启示。海峡天堑的天然环境,影响敌人采取的作战方式及目标选定,因此通过图上兵推的方式,一步一脚印,可务实研究每个演练课目,以验证平日战演训任务的成果。

“台湾处处是战场,我们要时时都训练”邱国正强调,图上兵推的重点,在于综整部队平日执行战训任务所获得的经验与结果,除了要熟悉各单位的战场环境、作战任务与责任区域,也要掌握在防卫作战任务中所需要的兵力与资源。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