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唾液快筛审核神秘到仅陈时中知道?林奕华:看到满满利益的影子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02 10:00:37

  华夏经纬网5月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岛内首款唾液快筛4月29日审核过关,国民党民意代表林奕华质疑,台湾地区卫福部门“政务次长”薛瑞元才说没有厂商申请,却在2天后就核准,“看到满满利益的影子?”台湾地区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称,薛瑞元是当下未掌握到厂商已于4月15日申请。林奕华痛批,整个过程神秘到只有陈时中知道,薛瑞元和台湾地区疾管部门副负责人庄人祥都不知道,暗藏什么玄机?“把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庄孝维?”(注:“庄孝维”系闽南语,意为装疯卖傻、呼弄。)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林奕华表示,她在4月27日质询时,薛瑞元表示“没有人申请唾液快筛EUA”,所以她拟了临时提案,文字还经台湾地区卫福部门人员修正,希望委员会可以同意修正文字;隔天她在“教育及文化委员会”通过临时提案,当时在场的是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通过文字也经台湾地区卫福部门再次确认。

  林奕华指出,过了不到1天,4月29日台湾地区卫福部门公布,唾液快筛审核已通过,由高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福又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取得,难道台湾地区卫福部门官员来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询答都不用充分准备、掌握最新情资?全都即兴演出?整个卫福部门把立法机构庄孝维?

  林奕华质疑,还是说这跟疫苗采购价格一样,是另一个不能说的秘密,说出来又会破局?如果真是这样,陈时中真可谓用心良苦,上到指挥中心下到台湾地区卫福部门,全都要忍辱负重,努力将薛瑞元及指挥中心防疫组组长排除在外,不让他们有机会来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备询时,透露福又达代理的唾液快筛即将取得EUA讯息。

  她说,如果如陈时中所言,是薛瑞元没有掌握到状况,但根据4/25和4/26的会议过程,不仅薛瑞元不知道、隔天来答询的庄人祥也不知道,连修正临时提案的台湾地区卫福部门其他官员也不知道,唾液快筛审查过程竟然神秘到整个卫福部门重要官员都状况外。到底有多么不可告人,才会只有陈时中一个人知道?

  林奕华强调,尤其目前独家通过的就是福又达,创办人是高端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陈灿坚。大家应该记忆犹新,去年缺疫苗的时候,高端在未做完二期的状况下,台湾地区卫福部门火速通过EUA,甚至还全员出动背书,怎么今年审查唾液快筛EUA却是静悄悄?台湾民众不是怀疑高端,而是怀疑台湾地区卫福部门EUA标准有特定立场!

  她痛批,民意代表喊了那么久赶快授权便宜的唾液快筛EUA,台湾地区卫福部门一下说没人送件,一下又说部分送件厂商没有岛外审查资料佐证。但要开放时,可以无视欧盟EUA,火速通过与高端密切相关的厂牌,这怎么可能不让人有许多的联想呢?



责任编辑:虞鹰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