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本土疫情飙升 急诊医护人员不敢回家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10 08:58:11

台湾地区疫情狂烧,站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相当辛苦,台中荣总小儿感染科主任陈伯彦坦言,急诊忙爆了,站在第一线有接触风险的医护日夜操甚至不敢回家、儿科专责病房7天才换班;陈伯彦自己就已住宿宿舍超过一个月,就是怕传染给家中长辈。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陈伯彦坦言,目前疫情大流行,最忙的是急诊室,民众一有症状就冲急诊,加上大医院原本重症的患者就多,发烧患者难免要等待,现在改有户外防疫门诊可以疏解很多压力,但很多站在第一线有接触风险的医护,近来都选择下班住宿舍不回家,除了有状况可立即支持,也避免传给家中老少。

陈伯彦说,这一个月来台中荣总约收治50位儿童确诊病患,穿全身防护衣(俗称兔宝宝装)不但全身汗,儿童血管这么细,要帮小朋友插针打点滴也相当困难,现在儿科专责病房是医护七天才换班一次;而他则是都住医院宿舍,除可就近照顾病患,因为接触都是高风险病人,少接触聚餐接触亲友避免传染给他人。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