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中重症暴增79例 年纪最小两男孩进加护病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13 12:36:04

台湾重症

台湾中重症比例。(图/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地区昨日新增61例中症、18例重症、17例死亡。对此,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台当局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年龄介于60多岁到90多岁,,其中15例有慢性病史,确诊日介于4月29日至5月9日,死亡日期介于5月5日至5月10日。大部分有慢性病史,其中有3人在家中出现紧急症状送医死亡。

罗一钧表示,一名70多岁的女性在家中昏迷,送医急救无效死亡,到医院采检阳性确诊,个案署于发病到死亡都在同一天;另一人70多岁女性,在家里晕倒送医,生命征象不稳,急救无效死亡,最后在医院采检确诊。上述两人都是不知道自己本身有染疫。

罗一钧指出,另一位是先前因为跌倒去医院急诊治疗,采检结果是阳性,回家居家照护,在家隔离4天后病逝家中,司法相验诊断为新冠肺炎死亡,没有慢性病史。

罗一钧说,其余6例重症个案,有一名幼儿园年纪、小于10岁的男童,本身无慢性病史,未接种过疫苗,因脸部的神经肌肉系统住院做脑部检查,住院期间采检发现确诊,后续出现呼吸窘迫,目前住在加护病房,使用呼吸器,也有使用瑞德西韦、类固醇治疗。

截至目前,台湾地区共累计57万870例确诊、968例死亡。今年以来累计的本土个案中,有99.79%为轻症及无症状、0.17%为中症、0.04%重症,重症个案中共115人死亡。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