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77例重症创新高 陈时中预估疫情520达高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05 09:03:33

台北市昨天启动北士科快筛阳急门诊“车来速”,民众可自行携带检体,开车、骑车或步行前往北士科“快筛阳急门诊”现场做PCR采检。医护人员一一逐车讲解。记者苏健忠/摄影

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再创新高,昨天新增28420例本地个案并新增5例死亡,其中1例死亡个案为施打三剂疫苗、日前公布为重症的24岁女性;新增个案中有77例中、重症个案,也创疫情以来新高。

台“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疫情高峰应落在5月20日左右,近日将公布居家隔离对象优先适用快筛阳性视为确诊,也将讨论取消电子围篱事宜。

陈时中表示,过去采用匡列隔离、电子围篱加上罚则,如今疫情进入一定规模,行政速度跟不上,已失去效果,这两天会跟地方政府谈;这是继4月28日宣布简讯实联制退场后,另一个退场的防疫政策。居家隔离、检疫者实施“快筛阳”并经医师审核即认定确诊的措施,最快5月中旬登场。6月起视疫苗接种情况,规画让接种三剂疫苗的密切接触者,得免除居家隔离。

因应医疗量能吃紧,“指挥中心”昨天也公布轻重症分流新规定,上修轻症、无症状感染者收治于医院的年龄至80岁,住院天数以5天为原则。另外,“指挥中心”这几天陆续下放辉瑞抗病毒口服药物,今将配发2万人份至全台57家核心药局,并将说明详细的领药条件和流程。

5月启动确诊个案自主回报疫调系统,发言人庄人祥昨表示,累计发送6万多人,回填3万多人。疫情海啸来袭,新北个案首度破万,达10151例;台北5538例,桃园4814例,台中1680例,高雄1021例,2020年至今本地加境外病例数,累计已逾20万。

昨中症增72人、重症增5人,另有5例死亡,包括4例70岁以上的2男2女,皆属重度感染个案,多有慢性疾病;另一例为日前公布为重症的24岁女性,该名个案无慢性病,曾接种三剂BNT疫苗,4月26日发烧腹泻、29日腹泻未改善送急诊,诊断为败血症,5月1日心室颤动,急救无效过世,死因为新冠肺炎、败血性休克并多器官衰竭。

陈时中昨天上午遭媒体提问在野党批评陈时中防疫失守,应该下台,陈时中静默八秒后回“已经下台了就没有回应”,下午记者会再度被问到“已经下台”是什么意思?陈说“如果下台了,问题我就不用回答了”。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